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寿昌集镇产业发展及生态循环区建设
2018-12-03 22:18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寿昌集镇产业发展及生态循环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寿昌镇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路径,加快推进集镇产业转型和业态布局,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撬动点和区域发展的主引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和副市长何亦星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恒大温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要求项目主体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实现项目早竣工、早见效。接着,童定干又实地踏看了位于寿昌东昌北路的18号粮站项目,该项目利用粮站闲置的仓库及房屋资源,打造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区块,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可行性报告。随后,童定干沿着中山路、湖滨路(水街)等集镇改造提升的主要干道,仔细查看了沿街沿线的业态布局、环境面貌等情况,并就下一步业态规划调整、美丽街区打造等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童定干听取寿昌镇相关汇报发言后指出,通过今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寿昌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硕果累累,成为展示我市小城镇形象的一面新旗帜。但是,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和自身实际,我们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果,必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寿昌产业发展、业态布局和美丽建设,实现寿昌集镇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童定干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寿昌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正确处理好集镇与主城区的关系,实现组团一体化发展;正确处理好集镇与乡村的关系,实现镇村联动发展;正确处理好集镇与区域的关系,努力建设成为浙西产业发展重镇和城乡统筹发展龙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认真做好集镇转型的文章,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和产业集聚,切实向“三生”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和投资创业平台转变;认真做好城乡统筹的文章,加强集镇与村庄在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联动,不断提升村庄的公共服务能力;认真做好区域协调的文章,充分发挥集镇对于周边发展的带动作用,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发动机。要进一步落实路径,将休闲度假相关主题产业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与核心,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和人文内涵,实现集镇与航空小镇联动、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联动以及区域一体化联动。童定干还围绕业态谋划布局、资产全面梳理、推进招商引资以及后续管理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座谈中,童定干还听取了寿昌镇关于生态循环区建设工作的相关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按照打造集旅游科普教育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园区建设目标,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寿昌区域的发展特色和发展要求,加强与环境能源项目以及周边村庄的联动,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规划、提升功能、展现特色,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和要素保障,确保生态循环区建设的顺利推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