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多举措拥抱“高铁时代”
2018-12-03 22:19

为迎接“38分钟高铁时代”,市旅游商务局多措并举,围绕中心工作,着重抓好以高铁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活动,推进电子商务招强引智工作,推广建德美食金名片,以更开放的怀抱拥抱高铁时代。

开展活动凝聚人气。今年以来,市旅商局举办了一系列推介会展示建德资源、建德优势、建德成果。1—10月,签约项目57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6个,亿元以上项目29个,与天津天一集团、浙江国大集团、置信集团、运河集团、省机场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围绕“高铁经济”开展相应的敲门招商工作,是该局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下一步,该局将赴武汉、宁波、上海等高铁沿线开展相应的招商说明会、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高铁的带动作用。

紧抓38分钟高铁时代红利,推进电子商务招强引智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推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新增上线企业44家,新增有跨境业绩企业54家;通过阿里国际星级商家培育打造三星级商家4家,二星级卖家2家,一星级卖家9家;通过亚马逊资源导入和帮扶,实施亚马逊孵化培训,开启百万美元卖家打造计划,培育了年销售额千万美元企业2家,500万美元8家。下一步,将以杭州、深圳、金华、义乌等地为重点,举办跨境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对接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招商工作,引进优质电商龙头企业和服务商,优化我市电子商务生态,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加速。

此外,推广建德美食金名片也是该局的重点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建“中国养生美食名城”,我市积极打造餐饮“名店、名师、名菜”工程,2017年底,我市被授予“中国养生美食名城”称号。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建德)17度新安江养生美食节。高铁时代来临之际,该局将继续深入挖掘建德美食特色,开发更多的建德养生名菜,同时,加大对餐饮业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扩大建德餐饮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