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集团再获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8-12-03 22:22

在12月3日举行的“2018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上,35项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从362项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其中就有新安集团的“‘有机磷-有机硅’协同生产中氯硅磷高效综合利用技术开发”项目。这是新安集团时隔16年,再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成果是以新安集团副总裁兼技术中心主任周曙光为首的内部科研团队,针对高浓度含盐有机磷废水处理世界级难题,历经16年持续攻关开发的“连续催化氧化—定向转化—逆向合成”磷回收技术。该技术属于国际首创,将含磷废液转化为磷酸盐产品,磷元素综合利用率较原有水平提升近30%,极大减少了高含磷废液的排放,解决了有机磷行业的生存问题,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效益。新安集团以该技术为支撑,成为首批通过环保部草甘膦环保专项核查的企业。

同时,新安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秦龙还荣获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秦龙,教授级高工,浙江大学工程博士在读,入选浙江省“151”人才、杭州市新世纪“131”人才培养,《中国农药》编委委员。他先后承担或参与31项各类研发项目,其中“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1项,完成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2项;获得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杭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累计申请发明专利69项、授权24项,申请PCT专利3项、授权2项;《现代农药剂型加工技术》、《农药固体制剂》合著作者。

(通讯员 徐冯铭)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