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税银合作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04 22:52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一方面走进千企万户,向纳税人介绍新机构和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另一方面主动与本地金融机构对接,搭建税银合作平台,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互惠共赢。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灵活性。市税务局与多家银行合作,充分运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以税获贷,普惠小微企业。以建设银行“税易贷”项目为例,只要在建德区域内实际经营2年(含)以上,并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税费的小微企业,就可以无抵押、免担保获得最高200万元贷款。截至2018年三季度,“税易贷”等合作项目已为153户本地小微企业提供6644万元贷款,真正做到积极顺应新常态下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发展,积极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考虑到纳税人分布较为零散的特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市农商行营业网点多、覆盖人群广的优势,与该行签订委托代征协议,推出银行网点代办涉税业务,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海螺水泥位于李家镇,“自从银行有了自助办税终端,不用每次都跑到十几公里外的寿昌税务分局了。”该企业办税员小吴感慨道。未来,市税务局还将继续完善委托代开发票、城乡居民“两费”征收、其他非税项目征收等业务一条龙服务。

税银合作信息共享机制还发挥了“互联网+大数据”的优势,纳税数据逐步与银行系统、社会征信系统的信息对接,以数据化的方式实现数据提取与征信互认,有效解决银行、企业、税务部门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开放性的信息共享渠道不仅促进了税银互动模式,还进一步挖掘了税务数据的潜在价值,让更多中小企业通过税银互动享受到了普惠金融带来的新转变。纳税信用等级扩围,也加大了企业纳税信用变现激励力度。税务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受行业大环境影响,建德市鑫达金属工艺有限公司在2017年底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结合该企业历年来纳税信用评价等级较高的情况,税务干部向其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最终该企业申请获得400万元贷款,成功度过了经营危机。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应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