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第十九次“春风行动”
2018-12-06 21:05


12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十九次“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总结第十八次“春风行动”情况,研究讨论第十九次“春风行动”筹款和支出建议方案。市领导吕平、张早林出席会议。

“春风行动”是我市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总载体、总抓手,今年是该行动开展的第十九个年头。在过去十八年间,全市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的综合帮扶体系,实现了从一年一度“送温暖”到一年四季“送恒温”的转变,为许多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

据悉,第十八次“春风行动”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大力创新举措,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献爱心,共筹集资金898.18万元,资金总计支出868.42万元。会上,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认真讨论,认为第十九次“春风行动”应多方筹措,稳定筹资总额,优化支出结构,实现筹资与支出基本平衡,确定计划筹集资金773万元。

市委副书记吕平充分肯定了我市“春风行动”历年来取得的成效,他说,公益事业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文明,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开展好第十九次春风行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城乡困难群众,是一项顺民意、暖人心、促和谐的民生工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立即行动,各司其职,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筹款任务;要做好走访慰问、调查核实等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困难帮扶救助体系,深化结对帮扶活动,积极促进就业,确保帮扶救助到位;新闻媒体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挖掘先进典型,确保宣传动员到位。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