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范拖欠工资 确保成功创建“无欠薪建德”
2018-12-09 20:12

1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建德无欠薪”暨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会议,剖析“无欠薪”创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及元旦、春节期间防欠薪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对“无欠薪”创建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建推进和年末防欠薪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4月份,我市主动申报创建2018年度“无欠薪”县(市、区),是全省39个重点创建单位之一。申报成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建德无欠薪”专题推进会,明确了创建工作的考核机制和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在推进创建过程中注重宣传,营造“建德无欠薪”的浓厚氛围,通过确定“无欠薪”创建合作银行,强化对工资专户的监管,对70家在建项目分批培训、分类管理、分层督查,通过样板示范,分层推进。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及时研判,我市全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未发生突发性重大群体性事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俞伟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统一思想,再提认识,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企业欠薪工作,这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群众需求,更是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紧盯目标,再鼓干劲,确保“无欠薪建德”创建成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防欠薪形势稳定;要聚焦问题,再下功夫,突出建筑企业欠薪专项治理这一难点,突出企业欠薪专项治理这一堵点,突出防范处置欠薪机制落实这一重点;要压实责任、再生合力,加强属地管理,明确第一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行业监管,严格督查,加强考核,确保不发生重大欠薪事件,确保成功创建“无欠薪建德”。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