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
2018-12-09 20:27

不期而至的雨雪冰冻天气,给我市带来了考验。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我市抗雪防冻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12月8日,三都镇东方村积雪达到10厘米,9日北部乡镇积雪3—5厘米,我市高山道路和部分乡道、村道受阻,杨村桥镇长宁片、杨村桥片40亩约100万株茶叶受灾,长宁片20个蔬菜大棚、乾潭镇幸福村6个水果大棚等受灾。

当天下午,童定干来到钦堂乡维好多果园,了解果园防灾自救工作情况。得悉大棚连日加固后果园基本未受影响时,童定干要求乡镇及时帮助农业企业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灾工作,农业部门要做好分类预警提醒工作。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徐七线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山坡落石给交通带来的隐患,并要求国土部门和乡镇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当天,市领导还听取了气象、农业、交通、交警、国土、住建、农办和钦堂乡就当前抗雪防冻工作的汇报。据悉,12月10日,我市阴有小到中雨,11日雨止转阴到多云,从气温来看,10号、11号两天气温略有回升,仅高山和偏远山村在早晨有冰冻现象,不过从周五开始,我市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童定干指出,入冬以来的首轮抗雪防冻工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得以平稳度过,还涌现出乾潭镇梓洲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向210省道滞留司乘人员送温暖等好人好事。接下来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好今年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为重点,落实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关注城市居民的水电气供应情况;高度重视农业生产,针对草莓等处于生产旺季的农业产业,切实做好防范措施;高度重视全市危旧房、相关地质灾害点、景区、学校和道路交通的安全,关心关爱群众尤其是困难户和独居老人的起居安全,防止因冬季取暖带来的次生灾害发生;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强化城市绿化养护,及时做好雪后清理等工作。

童定干还强调,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气象预报预警,通过媒体滚动播报,让广大市民第一时间获取准确的气象信息和抗雪防冻知识,提前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要弘扬德文化精神,以乡村文化礼堂等为避灾点,做好交通滞留人员的慰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