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学习深化改革开放 应对贸易摩擦
2018-12-10 23:17

12月10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逊达,从全球化视角剖析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国如何深化改革开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级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主要负责人,50家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讲座。

余逊达教授从全球化的内涵延伸开去,讨论在全球化时代,中美两国应对全球化所采取的举措,分析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美国在应对中的得失,以及两国在处理意识形态问题上的做法。余逊达认为,贸易逆差、高科技领域的争夺和中美发展模式之争是美国发起贸易战的主要原因,他解释了中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做法,分析了贸易战对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影响,以及中美G20会谈的成果与未来可能的走向。

余逊达说,中美矛盾难以避免,美国防范和遏制中国的主要领域是科技,中美权力转移将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中国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上。他认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聚焦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深化改革;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探索出一条与世界各国一起发展的包容式道路。

周萍英在小结时说,余逊达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对我们进一步了解国际形势、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增强政治定力,正确认识和看待当前的国际形势;做好舆论引导,强化舆论分析研判;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发挥高铁经济的蓬勃力量,助力建德经济发展。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