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困难残疾人 设施送上门
2018-12-10 23:23

“谢谢你们的好心,感谢政府帮助!”12月5日上午,当市残联工作人员将三折手摇护理床、防褥疮充气床垫等5件价值共3500元的生活辅助器具送到更楼街道骆村村肢体二级残疾的付丽珍老人家中时,她激动得连连道谢。据悉,今年4月30日开始,我市多个部门经过调查摸底、需求申报、受理评估、对象审定、建设施工、送具上门等程序,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市125户残疾家庭生活设施改造和辅助器具资助任务,为残疾人的出行与生活提供便捷。

为了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感,今年3月19日,市残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2018年建德市“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实施方案》,具有建德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低保和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以及重度残疾、一户多残的困难残疾人家庭等均可享受无障碍设施改造(卫生间、门前坡道、灶台改造)政策,或赠送无障碍辅助器具。今年,全市共实施125户,其中中央财政补助指标35户,户均补助3500元;省级财政补助指标70户,户均补助6000元;本市财政补助指标20户,户均补助3500元。指标数均由各乡镇(街道)残联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经摸底后上报进行统一审定实施。

据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实施该项目过程中,对审定通过对象根据家庭生活现状和自身残疾特点,在改善居室家庭设施方面有相应的要求,同时在视力残疾、听力语言残疾、精神智力残疾及肢体残疾等类别方面选择四角拐、折叠门、站立架等辅助项目,经费补助标准根据中央、省级和本市级户均3500元、6000元及3500元三类标准,选择相应的家庭设施改善和辅助器具。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