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6.8万余人
2018-12-12 14:51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将建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50元调整为160元。 

这是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实施以来,第四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最初每人每月70元提至目前的每人每月160元,共惠及全城6.8万余人。2018年1月至2018年11月调整增加补发的基础养老金将随同2018年12月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一同发放到位。2018年死亡的人员如已支付丧葬费的,增资补发及丧葬费补差将同步发放到位。 

如果享受城乡居保待遇的人员去世后,账户已销户,12月底未收到增资补发及丧葬费补差的钱,可填写《销户死亡人员待遇领取处理单》,经村(社区)、乡镇(街道)确认,委托其中一名家属到社保中心办理退费处理手续。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 经村(社区)、乡镇(街道)确认的《销户死亡人员待遇领取处理单》,该表格可以到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取;2. 代领人身份证原件;3. 代领人银行存折(卡)复印件。

(通讯员 夏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