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立毅在建德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强调 高水平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
2018-12-13 00:31

12月12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专程赴建德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要求,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加快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市领导童定干、朱欢、钱晓华陪同调研。

徐立毅一行从南门外民俗文化广场出发,漫步中山路步行街,绕过会通桥,眼前就是古朴雅致、水韵悠悠的西湖水街。“天下西湖三十六,寿昌西湖在其中。”通过去年以来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历史上的“西湖人家”重新回归寿昌居民的生活里。14.3平方公里覆盖区域和3.1平方公里重点区域,得以重点完善城镇功能,彰显出城镇特色,发挥城镇集聚和带动效应。

“寿昌整治期间来过几次,今天来看了后更是为之震动、为之自豪和骄傲。”徐立毅在实地调研中指出,建德市在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坚持规划为先、品质为上、民生为本,打造了一批美丽城镇的新样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随后,徐立毅一行又来到梅城镇实地调研了古城牌坊考古物料集中堆放点、古城墙保护及城防工程等改造项目,对古城历史文化和古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就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紧扣小城镇整治建、管、用三结合的目标,不搞大拆大建,聚焦城镇微改造和有机更新,加强城镇肌理和风貌保护,着力做好历史文脉挖掘、治水治污治乱、产业动能培育等重点工作,注重特色、讲好故事,推动城镇发展实现脱胎换骨和凤凰涅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本报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