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来我市督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2018-12-13 00:33

12月12日上午,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行来我市,就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领导童定干、吕平、尤荣福等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胡侠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山峰村刘家自然村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现场了解枯死松树情况和枯死松树清理情况。随后又来到位于航头镇的建德市弘恺新能源有限公司,该企业是我市疫木加工定点企业,现场查看疫木处置情况。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我市2018年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和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松林由于受松毛虫、松材线虫病、气候、土壤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全市枯死松树总量较去年同期呈大幅上升。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我市采取措施,科学制订防控方案,从检疫封锁、疫情监测、喷药防治、病木清理、松林改造等方面全面开展预防和防治,有效地减缓了疫情的扩散。

胡侠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和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领导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有力。对下一步工作,胡侠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攻坚战;责任要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担起属地除治的主体责任,林业部门担起管理责任,做好指导工作,在技术规范和要求上把好关,全力协作;除治工作的质量要保证,林业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方案,疫木要严格按照要求除治到位;疫木监管要到位,疫木源头管理是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疫木管理,做好防控,防止疫木外流和流入;加大森林抚育、林相更新改造力度,降低松树比例;做好老百姓的宣传动员工作,宣传好松材线虫病的危害,让大家理解、支持、参与这项工作,力争在明年3月底之前打赢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攻坚战。

座谈会后,胡侠一行还参观了航空小镇客厅。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