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二帮扶集团来我市“联乡结村”
2018-12-13 00:33

12月12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杭州市“联乡结村”第二帮扶集团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千万工程”实施15周年为契机,对照省委“六个美”的要求,高水平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市领导童定干、朱欢、何亦星、钱晓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今年,寿昌镇实施“联乡结村”项目18个,总投资1920万元,其中帮扶资金投入445万元。到11月底,16个建设类项目已完成8个,5个项目将在农历春节前全面完成,剩余3个将跨年度完成,2个学术类帮扶项目按进度有序开展。“联乡结村”工作给寿昌镇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变化,山峰村从经营性收入2.2万元和集体经济收入45万元,增长至现在的35万元和150万元。另外,通过杭州市“百千万”活动,童家片9400余村民可在明年1月喝上新安江水。

徐立毅在座谈会上指出,抓好“联乡结村”工作,是杭州市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近年来,第二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提高站位、聚焦发力,建德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寿昌镇城乡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立毅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抓好农房建设管理、土地流转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全域共美“大花园”。要大力发展乡村新业态新产业。发挥航空小镇等平台带动作用,培育航空航天、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新动能,有效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着力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围绕“资源、资产、资金”等要素,千方百计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扶贫助困新模式,打赢打好“消薄”攻坚战。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巩固扩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形成齐心干事、共创新业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也在会上就落实推进“联乡结村”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杭州市第二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还实地调研了寿昌镇山峰村、大塘边村、寿昌镇第一小学等地,现场考察了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本报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