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打响“高铁时代”“宜居建德”城市品牌 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发布启用
2018-12-16 23:45

1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启用大会,发布了全新设计的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今后,这套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将被运用于全市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城市窗口、公共建筑、公共设施等领域,打造最大“注意力资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大会并强调,要以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启用为契机,引导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系统的使用推广上来,把成果运用到城市建设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展示形象,全面打响“高铁时代”“宜居建德”城市品牌。朱欢、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启用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播放了“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动画短片,主创设计师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章叶青先生以城市的文化系统价值规划与品牌战略实施为主题,结合我市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从如何注入建德文化元素、建立城市形象识别系统以及推广建德品牌形象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的创作理念、设计内涵和相关使用规范。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王江、吴岳炎共同为使用单位代表发放《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

童定干指出,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是建德展示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拥江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这套识别系统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标志性强,用艺术的方式彰显了建德山水环境特点和地域人文风貌,并采用了范仲淹等名人书法和诸多建德文化符号,将标志与“心安之处是建德”等城市宣传语作了有效组合,同时还囊括了办公用品、会务用品、公共交通及运输、城市公共设施及风貌等诸多体系,体现了我市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和产业提升潜力。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争当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广者,为全力打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推广应用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城市品牌形象塑造,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城市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塑造建德的城市品牌,不仅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必然选择,更是建德扩大竞争优势、加快新崛起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后续推广应用,使其成为建德对外展示城市形象、发展成果的一张城市新名片。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好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做到主动出击强推广、发动群众助推广、创新形式巧推广,多维度、融合化、裂变式推广建德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全面提升建德城市品牌的影响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浓厚氛围,把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充分运用起来。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城市品牌形象塑造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领导,充分发挥识别系统的整合作用,进一步形成合力,有效发挥识别系统的传播作用,同时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借助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来统一建德城市形象宣传,全方位融入建德的城市品牌,全力塑造建德良好的城市形象,提升建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