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读书会
2018-12-16 23:25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读书会,总结交流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研究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和重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主持会议,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交流了今年的工作亮点,重点汇报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并对明年人大工作提出了各自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交流后,童定干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乡镇(街道)人大、各委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监督履职,勇于探索创新,服务中心意识强、履职效果好,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童定干强调,当前是建德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如何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明年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聚焦实体经济,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高度关注全域旅游、康养、通航等重点产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聚焦美丽建德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按照省委建设浙江大花园的要求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我市独特优势,助推美丽建德建设;要始终聚焦改革创新,围绕以“最多跑一次”为龙头的各项改革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助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始终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行依法监督职能,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听取社情民意,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童文扬在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人大工作的创新亮点,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重点,同时围绕保方向、抓重点、重实效、求创新、强素质五方面内容对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也分别就明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