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届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在我市开赛
2018-12-16 22:50

12月13日上午,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在我市航空小镇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等25家单位的120名选手,组成20支队伍、携30套设备前来参赛,并邀请民用机场、公安部门、顶级学术及研究单位的专业人员作为评委。

在无人机产业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频繁的无人机“黑飞”对民航安全带来了一定影响。“本次比赛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优良的设备,完善机场安全机制,营造安全有序的机场环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副秘书长宿继承表示。

比赛通过“初选+实测+路演”的形式,在无人机探测的高度、广度、精度、速度等方面选出最适合机场应用的防范无人机技术。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