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法院工作
2018-12-16 22:55

12月14日下午,市政协赴市人民法院对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通报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634件,同比上升6%;办结12363件,同比上升16.7%;同期结案率97.9%,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一线法官人均结案260件,同比增加49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5.6%,同比上升1.2 个百分点。审判执行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杭州地区法院前列。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在司法审判执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成效突出,服务发展意识越来越强,执行工作不断创新开拓。

吴铁民强调,要落实从严治党,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促进审判工作健康发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立足主职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尤其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践行司法为民,全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平公正,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