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以新形象喜迎新时代
2018-12-17 21:55

“建德老味道一条街”和“吃在杨村桥”文创街区,不久后将全新亮相,届时杨村桥镇会以崭新形象喜迎38分钟高铁时代的到来。

为了打造高铁门户区形象,为发展腾出空间,杨村桥镇加快征收步伐,到11月完成门户区征地168亩,退种农作物200亩,征收房屋96户(含13户国有房屋、6家企业)。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对“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这五乱的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围墙革命开展得如火如荼,农村环境进一步优化。

加快对接高铁时代,实现产业振兴是该镇的一大主要工作。今年该镇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奥立达电梯深耕海外市场;朝美公司建成电子商务园区,引进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企业,实现电子商务销售翻一番。另外,该镇还紧盯草莓产业,推广白雪公主等18个新品种,成功打造“建德草莓”区域公共品牌。成立草莓研究院,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草莓产业发展;以“三生融合、三产融合”为发展理念,高标准打造新安江田园综合体,成功创建浙江省特色农业强镇。

该镇还把全域旅游作为拥抱“38分钟时代”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美丽经济”。继续推进草莓小镇建设,促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引进“7017”品牌餐饮企业,策划“吃在杨村桥”文化品牌IP,着力打造“老味道一条街”和“吃在杨村桥”文创街区;结合草莓小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发展,在十里埠村推出一批更具乡愁记忆的美丽民居。

该镇负责人表示,“38分钟高铁时代”将推动杨村桥与周边大都市融合,他们将铆足干劲,加快推进草莓小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建设,综合施策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打造绿意盎然的美丽风景线、不断提升城镇美誉度和竞争力。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