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大关键词全面展示宜居建德的魅力 17℃建德新安江走进上海电视台 全新旅游宣传片《宿建德江》现场首映
2018-12-19 23:02

万众瞩目的杭黄高铁本月底将正式开通,12月18日,以“高铁时代,宜居建德”为主题的2018杭州17℃建德新安江高铁旅游上海推广活动,走进上海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以“6个1、353、17、4/5、312.7、98”六大关键词展示推介宜居建德的魅力与气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沈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舒忠亮,杭州市旅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信章,上海铁路国旅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李莉,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主任叶虹,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孟关良、吴岳炎、何亦星、吕勇参加了推广活动。

“1个‘功德’县名、1座千年古府、1个交通枢纽、1座‘三自’水电站、1颗‘建德人’牙、1条‘17℃’新安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围绕“6个1”关键词,向观众系统展示了建德的颜值和气质,也正式拉开了本次推广活动的帷幕。“353天,这是建德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今年5月,建德被国家气候中心评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关键词“353”的讲述人,浙江省气候中心首席专家李正泉通过数据和实例,介绍了建德生态环境的内涵与魅力。“全国4/5的省市都有建德人在种草莓”“建德与上海相距312.7公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德的景区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上海游客,‘侬好’成为街头巷尾建德市民的口头禅……”建德草莓的发展足迹、上海老导游毛万友的“312.7公里”故事、“建德小上海,记忆老照片”上海寻缘等一系列活动,生动诠释了上海与建德的情缘,也大大拉近了两地人民的距离。

“‘17℃建德新安江’是建德旅游最响亮也是最核心的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将建德17℃的奥秘与全域旅游景观特色娓娓道来。他说,常年保持17℃恒温的江水,是建德新安江的重要标志,而“17”还有中国意味的谐音表述——“一起”,也是旅游的本义——和家人在一起,和朋友在一起,最好的旅行就是在17(一起)。

“98分钟架起上海与建德新桥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以“下一站,建德新安江”为主题,向全球游客发布了“乘高铁免费游建德新安江”高铁旅游惠民政策,也向四海宾朋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在高铁开通三个月内,广大游客可凭到站为建德的高铁票及本人身份证,免门票游览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等八大景区,后续三个月内还可以凭票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自2019年1月起每月17日确定为“建德旅游日”,当日内也可免门票游览众多景区。

作为本次推广活动的重点内容,高铁时代建德全新的旅游宣传片《宿建德江》也于当天首映,该片由曾制作过央视G20宣传片的“程方和程晓工作室”匠心打造,历时6个月先后赴全市16个乡镇(街道)取景拍摄,累计拍摄80个点位素材,全片时长6分18秒。伴随着悠远轻灵的音乐,雨巷、油纸伞、乌篷船、蓑衣、渔火等一系列意象缓缓展开,一个具有古典诗词美感的故园情境呈现在我们眼前,让观众感受了一个精致又不乏动感的建德新安江。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将于12月27日在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播出,从晚6点半开始在四档节目连续4.5小时播出建德专题节目,打造上海市民的“建德新安江之夜”。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