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2018-12-19 23:03

1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平、柴国庆、张早林参加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全面推进社会共建清廉浙江促进会精神和市委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扎实有效推动清廉乡村建设。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位于钦堂乡蒲田村的村级小微权力主题公园,实地参观了小微权力清单45条以及图说村级小微权力等内容,并听取钦堂乡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试点工作的相关做法和具体案例介绍,随后考察了蒲田村和葛塘村的村容村貌及村庄发展等情况。会上,葛塘村、钦堂乡和市农办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也就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作了具体部署。

童定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清廉建德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童定干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村级小微权力行使中存在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层管党治党更加自觉,权力监督更加精准,正风反腐更加有力,但村级小微权力滥用的情况依然存在、问题依然突出,而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剂良方”。我们要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运行工作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把工作干起来。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担子挑起来,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协同推进,从严管理;要聚焦突出问题,把漏洞补起来,让小微权力“亮起来”,让制度笼子“密起来”;要强化系统治理,让生态清起来,抓好共性问题的治理、发挥村民自治的优势、建立健全监督治理体系,真正把小微权力清单工作打造成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为建设清廉建德、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并就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