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书画院到富阳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2018-12-20 13:26

12月19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吕勇带领市政协书画院部分书画师前往富阳区学习考察,开展书画采风交流活动。

在富阳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副主席蒋建民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书画师们首先来到龙门古镇,探访孙权故里,进行创作采风。在古镇思源堂,大家认真倾听龙门孙氏源流,了解孙中山先生与龙门孙氏的血脉渊源;在工部、义门、孙氏宗祠等古厅堂,大家参观了解楹联匾额的文化内涵,对门窗、牛腿上保存完整的精美雕刻赞叹不已。在富春墨庄,大家一起了解体验富春古墨的养生功效,两地文史委主任还即兴进行了书法创作合作。

随后,书画师们前往黄公望隐居地访古探幽,在馆内,大家观看了黄公望影像资料及生平小传,细细品读《富春山居图》长卷复制品和后人临摹本,从中感受到富春江两岸初秋的秀丽景色。

在古朴雅致的富阳政协书画院,两地书画师兴致勃勃进行了书画交流活动。书画师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相互交流,切磋技艺,以书画为媒,相谈甚欢,书画院里充满了喜悦和谐的氛围。

建德、富阳政协领导一致表示,两地同饮一江水,血脉相连,文脉相通,书画交流传统源远流长,今后一定要多联络交流,增进友好往来,传承发扬书画艺术,努力提升本地政协书画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文化事业的能力。(通讯员 周建兵)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