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下线交付 建德航空小镇在通航生产制造领域迈出坚实第一步
2018-12-21 02:00

昨日上午,德扬航空建德基地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下线交付仪式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举行,标志着建德航空小镇在通航生产制造领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德扬航空建德基地也是杭州地区通航领域第一个飞机生产交付基地,意味着杭州通航产业发展的再升级。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省、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尤荣福、王江、吴岳炎、夏喜生,以及美国QUEST飞机公司副总裁、美国驻沪总领馆高级商务专员、德扬航空有关负责人和1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通用航空领域专家、通航企业代表共同见证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的下线交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围绕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目标,以“航空速度”聚焦突破,基本形成了通航服务、通航制造、通航旅游为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今年以来共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1个,协议资金73亿元。此次德扬航空首架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在建德航空小镇下线交付,更是为建德通航产业启航腾飞插上了“金翅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杭州市各级领导指示要求,紧盯通航产业招引、平台攻坚、人才引育、机制创新等工作,推动通航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仪式现场,德扬航空分别与琦泉通航、华夏通航签订了大棕熊飞机订购协议和运营合作协议。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还与华夏通航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将适时开通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飞往周边城市和5A景区直飞、经停和环飞的短途运输固定航线,并覆盖全省,联手加快构建和推进浙江1小时空中交通圈。

据悉,德扬航空于2014年成立,是国内唯一取得美国QUEST飞机制造公司大棕熊系列飞机大中华区独家销售代理权的企业,大棕熊系列飞机是全球范围内设计理念非常先进的中低空多用途飞机,在通勤运输、航空摄影、航空磁测、水上旅游、跳伞运动、私人娱乐等方面运用非常广泛。今年5月,QUEST公司发布下线了性能更加优越的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德扬航空也于12月将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的生产制造基地、飞机销售中心、交付和售后服务中心落户建德航空小镇,并同步落地维修改装、航材销售等项目,后续也将带来一大批通航产业人才,逐步实现在建德基地进行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的组装和生产。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