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大项目带动旅游大发展
2018-12-23 18:30

左右逢源的交通体系、高效通畅的物流配送和商务交通网,使得乾潭镇迅速跻身“全国千强镇”,而随着38分钟“高铁时代”的到来,交通出行便捷度也将进一步提升,乾潭镇在高铁发展的进程中享受高铁成果的同时,也将加大投入推进大项目,以大项目建设带动乾潭旅游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乾潭镇不断深入挖掘文化积淀,根据各村特色保留并注重个性体现,积极推进文化礼堂全镇覆盖,在市级财政支持的同时,乾潭镇给予更大力度的配套资金,确保文化工作有序按时推进。

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乾潭变成了既有简约的现代风、又融合了徽派建筑元素的集镇,同时,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全省样板镇,“街长制”这项创新管理模式已成为乾潭小城镇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目前,该镇的街长队伍已经壮大到了195人,是一支实实在在的整治生力军。

乾潭镇旅游资源丰富,目前该镇已在逐步完善本土乡旅产业链,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上下足功夫:华龄智能养老项目、漫栖溪轻生活度假区、胜奇山水主题运动酒店、浙西唐诗小镇四个服务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持续推进、A级景区村落有序打造、玖树·云上民宿对外营业,艾利斯二期、达曼酒店正在稳步推进。

乾潭镇将紧抓高铁贯通契机,坚持以大投入推进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抓紧重生、衍生、新生一批旅游、招商项目,全力推进各项旅游、民生工程,并大力推进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同时以项目为支撑,大力发展乡村休闲、生态度假、商务会展、特色产业、文化娱乐、研学旅行、养生养老、遗产旅游等,推动农产品、艺术品、文化创意产品等向旅游商品转化,夯实旅游产业基础,推进旅游产业全面升级,推动乾潭旅游业快速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