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乡村振兴特派员年度考核工作
2018-12-23 18:37

近日,根据《建德市乡村振兴特派员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市开展乡村振兴特派员年度考核工作。

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陆续召开考核座谈会,邀请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逐一听取特派员工作情况交流,并进行综合评价打分。会上交流经验、碰撞明年思路,提早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工作。市发改局驻山峰村乡村振兴特派员杨强提出落实好“菜篮子”实施方案,建设面积集中连片的“菜篮子”基地;市经信局驻丰和村乡村振兴特派员骆志春提出推进村级留用地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

考核突出实绩导向。考核工作组由市委组织部、市农办带队,依据《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业绩考核评价指标》等要求,从“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三大方面11项内容对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绩效和帮扶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工作组不仅看书面材料,更注重看实际变化,通过赴派驻村实地考察,听取镇村干部意见建议,综合乡村振兴工作队和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后,研究提出优秀特派员人选。

自乡村振兴特派员誓师大会以来,131位特派员奔走在镇村一线,走村入户,蹲点调研,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切入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已累计到村帮扶6060余次,人均46次,我市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消薄”任务。特派员们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形成了良好工作局面,并涌现出一批好做法、好故事、好案例。同时,我市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特派员管理机制,不断推动特派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乡村振兴特派员逐步成为我市“三农”工作新品牌。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