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情拥抱高铁时代 共同书写全新未来
2018-12-24 10:15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在举国上下共贺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明天,杭黄高铁就将正式通车,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高铁梦想终于成真。建德,这座自然生态禀赋绝佳、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秀美精致大气开放的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正昂首迈入“高铁时代”。

即将通车的杭黄高铁串起了沿线7个5A级风景区,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上最美的旅游高铁线。面对“高铁时代”的建德,相信每一位市民朋友既饱含期待,又充满向往。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热情拥抱“高铁时代”,共同书写全新未来。并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希望51万建德人民都成为“划桨者”。我们是这座城市的主人,“高铁时代”快捷便利的交通,一定会带来四面八方的客人。我们一定要秉承建功立德的固有基因,弘扬积极、负责、奉献、坚韧的精神,当好东道主,把最好的建德展示给八方宾朋。我们要做共建共享宜居建德的划桨者,做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同舟共济海让路,众人划桨开大船。“宜居建德”这艘大航船,需要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奋臂划桨,才能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我们要通过各自的辛勤努力,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把宜居建德的金字招牌擦得锃亮。

希望51万建德人民都成为“代言人”。人,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全域旅游时代,也是全民导游时代,每一位建德人,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要争做建德形象的推广大使,争做17℃建德新安江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为建德形象增色、为建德文明添彩。如果你是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就要安全顺畅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给乘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成为全市司机代言人;如果你是警察,就要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成为全市警察代言人;如果你是商人,就要童叟无欺,讲求诚信,质量过硬,价格公道,服务上乘,成为建商代言人……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要踊跃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翻护栏,行为文明,举止得体。我们不但要努力让这座城市处处是风景,更要全力让自己成为这座城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希望51万建德人民都成为“宣传员”。酒香也要勤吆喝,市民朋友们要通过各种平台、各种机会宣传建德、推介建德,让更多的人知道建德、感受建德。要把建德九大景区免票的消息宣传好,把独特韵味的山水风光宣传好,把得天独厚的宜居气候宣传好,把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宣传好——让没来过的客人想来建德,让来过建德的客人爱上建德、留恋建德。同时,广大在外乡贤要借助高铁开通的契机,多为家乡吆喝宣传、牵线搭桥,把家乡的优质资源推介出去,把外面的优质客商吸引进来,让更多的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入驻建德,共谋发展,助推建德跨越赶超。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市民朋友们,“高铁时代”是个奋斗的时代。让我们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跟随高铁的节奏,和着高铁的节拍,抢抓机遇,击水弄潮,在逶迤磅礴的新征程中汇聚起更为强大的力量,为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新崛起而共同奋斗!

中共建德市委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