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精心筑巢引凤来
2018-12-24 22:23

今年以来,大洋镇在全国知名媒体上频频亮相,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渐入佳境,一个建设中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向“38分钟高铁时代”敞开了怀抱。

大洋镇的新,源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由镇村干部、党员、驻镇单位、学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组成的庞大团体,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大行动:分发倡议书和宣传品、绘制宣传墙画、举办健康知识培训、利用“美丽大洋”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工作动态,营造出全镇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镇容镇貌持续改善的同时,该镇还出台重磅政策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相关扶持细则包含了对七大类服务业态、七大类品牌以及民宿定向支持等。该政策出台后,充分调动了当地农户积极性,尤其是对开办农家乐提供20%资金扶持的条款,吸引了一大批村民返乡创业。其中,里黄村村民投资1000余万元兴建了隐庐谷民宿,麻车村村民投资300余万元兴建了石塘江月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和临金高速的建设,大洋镇区位优势愈发明显。该镇以三产融合规划为先,推出了1部宣传片、2本招商手册、24个重点资源点、121个招商意向,针对观光农业、民宿酒店、休闲运动、科普研学等方面开展专项招商,并签约浙江联众、安徽国旅等专业旅游公司。与此同时,今年大洋镇还举办了“观最美梯田赏万人太极”活动、星空绿谷小镇第二届番薯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新华社、浙江日报、央视匠心栏目等媒体的持续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大洋镇的影响力。

筑巢引得凤来栖。接下来,大洋镇将持续提升人居生活环境,结合本地历史人文特点,突出整体风貌管控,强化突出兰江景观风貌带、环横坑湖风貌片,建设中部生态现代城镇和西部交通枢纽门户区,结合大洋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特色商业街,建设“生态舒适、文化共融、旅游发展”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为大洋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