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召开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整改工作会议
2018-12-28 13:51

近日,市政府召开我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整改工作会议,副市长何亦星主持会议,市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编委办、人社局、发改局等领导,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包海洋从“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的目的”、“我市得分排位等基本情况”、“所做工作”、“下步工作”四个方面作题为《建德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情况的汇报》。他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工作,童定干书记、朱欢市长多次到教育局调研检查,对教育重点项目和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何亦星副市长也多次作出批示。近两年多来,我市补齐教育短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创建成第五批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进一步夯实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工作的基础。

会上,各单位、部门的领导对《关于建德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县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的通知》(浙政办发〔2018〕57号)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监测指标达标、县级政府履职办法实施的改进措施及建议。

副市长何亦星强调:对于2017年度我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工作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市教育局要理清责任清单,对内要做到责任到科室、到具体工作人员,能改的马上改;难改的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局创造条件努力改。一时难发整改到位的指标,要制定整改计划,要列入市委、市政府对乡镇(街道)年度综合考评。

为迎接省政府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考评,进一步做好我市2018年度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工作,努力提升我市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何副市长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加大投入是根本;提升质量是核心;对标对表是关键;应统尽统是路径。(市教育局:罗志豹)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