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握趋势 抢抓机遇 因势而为 聚力发展 市委召开务虚会
2018-12-28 22:25

把握趋势 抢抓机遇 因势而为 聚力发展

12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建德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为开好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委副书记吕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领导围绕我市发展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今年各项工作成效和亮点,并就明年工作的重点内容、举措、路径等进行发言。大家敞开思想、集思广益,既讲成绩又讲不足,既谈形势又谈观点,既提问题又提对策,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发展信心的目的。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外地改革发展专题片,认真学习长兴、德清、临安、新昌、宁海等地在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全面改革、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举措。

童定干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中,面对比预期更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建德新崛起”的总目标,聚焦聚力“六大行动”,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活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聚焦重点、发力突破,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为我市今后长远的发展积蓄了后劲、增添了信心。

童定干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其中“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浙江有基础、有优势、有信心”等重要判断以及明确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结合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对于我市当前及今后发展机遇和形势的研判,可以清晰地看到,建德正处于大有可为的窗口期,正处在由量变向质变发展的路上,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对于我们而言,“明方向”就要把握趋势、上接天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干什么”就要因势而为、下接地气,充分结合建德实际,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特点,实现差异化发展;“怎么干”就是要坚持好字优先、干字当头、快字为要、成字为本,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于明年工作,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抢抓“高铁时代”机遇,打响“宜居建德”品牌,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崛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童定干强调,围绕上述目标要求,我们要做到“目标不变”,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做到“靶心不散”,始终瞄准高质量发展;做到“频道不换”,聚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做到“实干不止”,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同时,打好“改革牌”,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打好“生态牌”,打造与杭州世界名城相匹配,展示独特历史文化底蕴、别样自然山水特色、现代田园底色和拥江发展的重要窗口;打好“高铁牌”,充分发挥高铁效应,加快旅游、康养、会议会展等产业发展;打好“杭州牌”,主动对接杭州城市国际化,加快融杭发展步伐;打好“通航牌”,发挥唯一性,加快做大做强做优通航产业。

童定干强调,要深化推进“六大行动”,聚焦“稳经济”这一中心,进一步精准对接上级政策,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利用强大的国内市场、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进一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聚焦“美环境”这一基础,加大拥江发展的推动力度,加大美丽建德的建设力度,加大美丽经济发展的力度;聚焦“促改革”这一关键,以改革强动力、破瓶颈,以开放添活力、增优势;聚焦“兴文化”这一载体,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进一步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聚焦“优民生”这一根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聚焦“强党建”这一核心,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以好作风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围绕年初设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主要呈现出增长快、平台优、项目强、活动多、变化大、改革强等特点。在新的一年中,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建德实际,科学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具体而言,就是要锁定跨越赶超、加快崛起这个总目标,抢抓拥江发展、“高铁时代”和乡村振兴三大机遇,紧扣数字经济、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三大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