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19-01-01 22:09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18年是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完成时间,加大督查力度;市人大常委会也组织全市人大代表专门成立了10个监督小组进行监督,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点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后续长效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精心谋划好2019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8件重点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关于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市政府办理建议意见情况的相关调查报告。重点议案建议领衔代表作评议发言。会议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据悉,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议案64件、建议112件,闭会期间收到议案1件,除3件交由党群部门办理外,其余174件全部交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其中,建议被采纳,当年能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12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0件;因条件所限或法律政策不允许暂时难以解决的有22件。议案建议办理满意率为100%。

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对议案建议办理高度重视、责任明确、办理规范、举措扎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克服被动应付,将议案建议办理和本部门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规范机制,完善议案建议办理的长效机制;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办理工作机制,加大办理工作的协调力度,凝聚办理工作合力。

会上,陈天飞、毛磊、许建茹、杨晓华等部分在建的杭州市人大代表分别以书面或口头方式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并接受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召开。

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审议了童文扬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会议决定接受童文扬辞去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补选叶万生为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