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项永丹来我市调研
2019-01-02 22:28

1月2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一行来我市调研梅城美丽城镇示范区建设工作。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胡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市领导朱欢、叶万生、钱晓华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交流。

项永丹一行先后来到梅城镇梅花中路立面整治工程现场、小西湖水域景观整治现场、浙大西迁竺可桢旧居以及古城牌坊考古物料集中堆放点,深入了解梅城美丽城镇建设进展。在现场检查时,项永丹指出,美丽城镇建设内涵丰富,要高度关注产业,提升美丽城镇的辐射带动力;注重水、城墙、道路、绿化等景观要素,凸显地域文化历史特色;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科学推进考古和文物保护开发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在座谈交流时,市长朱欢代表我市就梅城美丽城镇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当前,我市按照“考古前置、价值传递、保护第一、以文化统筹业态”的原则,全面有序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相关规划陆续形成初步成果;东西入城口、梅花中路、梅花南路和严东关西路综合整治,西湖景观提升、清邮局等历史建筑样板修缮项目经评审已通过设计方案;牌坊复建工程等待专家评审意见进行完善深化,古城核心区块建设工程等有序推进。

项永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照省委书记车俊对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历史文化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水为主线,讲述好梅城故事,牢固推进梅城综保工程,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激发梅城发展的内生动力,建成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