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林云来我市调研水利工作
2019-01-03 23:43

昨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水利工作。市领导吕平、张早林、陈文岳等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实地踏看了梅城大坝加固工程、梅城古镇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和乾潭供水站工程,认真听取了各工程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对工程项目运行、进展及困难问题等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梅城大坝加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已于2017年底全面完工,工程引入“防洪+生态”理念,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与保护古城、打造“三江两岸”生态景观带相结合,集防洪、休闲、旅游、交通等综合功能于一体。马林云详细了解了梅城大坝加固工程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加快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再现“千年古府”新貌,梅城镇规划实施了梅城古镇水系综合治理项目,通过三年建设完成古镇水系综合治理后,将实现“展示唐诗意境的窗口、演绎三江繁华的胜地、引领健康颐养的标杆、美丽城镇建设的样板”目标。在实地踏看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后,马林云要求细致谋划,认真实施,注重与文化挖掘相结合,提升古城河道品位,为梅城建设美丽城镇样板加分。

乾潭供水站工程已于2016年6月30日向用户供水,供水范围包括乾潭等四个乡镇320国道沿线的村庄用户,受益人口约5.5万人,目前最高供水量突破1万吨/日。马林云认真了解工程运行情况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基本保障,一定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优质用水保障,实现城乡供水协调发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