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协商建言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2019-01-08 22:02

1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吕平,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起草组汇报了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协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部署工作精准,是一份引领建德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同时,大家还围绕高铁经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平台建设、要素破解、梅城古城保护与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讲话时指出,要突出产业转型,进一步做好加快发展的文章。在具体落实中,要抓平台的再提升,抓项目的再落地,抓服务的再优化。要突出乡村振兴,进一步做好统筹发展的文章。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推进乡村治理有效,推进农村“人才振兴”,推进“流域”的统筹发展。要突出民生保障,进一步做好共享发展的文章。坚持把服务改善民生、促进成果共享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公共服务方面,进一步推进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均等化发展。在社会治理方面,推进“交通两难”治理、“垃圾围城”治理以及主城区的有机更新。在民生保障方面,瞄准就业、社保、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痛点,扎扎实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吕平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切实体现在报告中、落实到工作中。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