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上线
2019-01-13 19:12

1月11日,建德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双江特色街举行,副市长夏喜生出席活动并为智慧城市体验馆揭牌和致辞。

建德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作为建德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约后的重点落地项目,从策划、筹备、选址、装修到开馆,历经近两年的时间。它是我市智慧信用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既是我市智慧城市前期建设的集中展示,也标志着我市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迈入了新的阶段。

体验馆共分为序厅、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浙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浙西智慧城市众创空间四大部分。序厅集中呈现了建德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自助图书馆则可以实现全天候24小时无人值守,极大地丰富了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文化生活需求;浙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目前承担了建德、淳安两地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生活、智慧商圈、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园区等功能为先导的智慧城市的运营,并将于2019年3月成为富阳区支付宝口碑指定运营商;浙西智慧城市众创空间,是浙江首个以智慧城市运营为依托、以智慧城市大数据系统为基础、专业性的新零售众创空间,通过智慧城市运营,为入驻的初创型公司、新零售企业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夏喜生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创新工程。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合力共进,不断推进公共服务的便捷化、精细化和普惠化,让市民的生活更快捷、方便、安全、舒适,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建德样本,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让市民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