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章荣朝长篇小说《江边人家》首发
2019-01-13 19:17

13日下午,章荣朝长篇小说《江边人家》正式出版首发,原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麦家作序推荐,由国家一级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市领导童定干、周萍英出席首发仪式,麦家到场祝贺。

章荣朝,建德人,1939年7月生于新安江畔白沙村,1999年7月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德分校(建德教师进修学校)退休,2002年至2016年,加入市关工委宣讲团从事公益事业。2007年1月,出版散文集《情定白沙桥》。一生中,他只住一个地方:家乡本土;只做一件事情:教书育人;只有一个爱好:看书写作。

长篇小说《江边人家》聚焦大时代背景下的普通民众,展示他们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揭示“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是完全一致的,人民与祖国是命运共同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对章荣朝老先生的《江边人家》首发表示祝贺,她说,这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佳作,小说散发着浓郁的建德味道,留存了建德记忆,这既是弘扬正能量、传播德文化的佳作,也是讲好建德老故事、激励建德新发展的佳作。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用高尚的情怀感受建德山水人文的魅力,用深情的笔触续写建功立德的城市精神,以优秀的文学作品为载体,不断提升建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德加快实现新崛起提供坚强的精神支撑。

首发仪式当天,章荣朝还向市图书馆、档案馆捐赠了新书。(记者 吕蕾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