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旅游新时代 我市搭上浙皖黄金旅游线“快车” 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精彩谢幕
2019-01-13 19:24

“浙皖一家亲,杭黄一线牵;共饮一江水,建德一起游”。1月11日晚,由浙江、安徽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建德市政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黄山市旅游委员会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之声共同承办的“名山名湖名江名城”浙皖黄金旅游线设计大赛颁奖晚会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闭幕式在我市隆重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编委、浙江之声总监王水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孙喆,黄山市旅游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剑,吴铁民、吕平、何亦星、吴岳炎、郑志华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富阳、淳安、歙县、绩溪和我市旅游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当天的颁奖晚会上,“名山名湖名江名城”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正式上线。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连接浙皖两省的杭黄高铁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浙西没有高铁的历史,而且将沿线7个5A级景区和50多个4A级景区串联成了一条“名山(黄山)、名湖(千岛湖)、名江(新安江)、名城(杭州)”的最美黄金旅游线。“浙皖两省签署的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和这条黄金旅游线将进一步增强浙皖两省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国内、国际旅游消费。”该负责人补充道。

而伴随着一轮轮的揭幕,为期两个月的“浙皖黄金旅游线”精品线路设计大赛最终揭晓结果,桐庐鸿雲乡旅、鲁聪聪、郑建海获得最佳旅行攻略奖,贺婷获得最佳创意奖,黄山完美国旅获得最佳线路设计奖。当主持人宣布17℃建德新安江获得“浙皖黄金旅游线”精品线路设计大赛特殊贡献奖时,现场掌声雷动,将当晚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晚会期间,歌伴舞《好一个新安江》、安徽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歌舞《浙皖一家亲》等节目引发了现场热烈共鸣,展示了杭黄沿线城市的独特魅力。“这场晚会不仅是‘浙皖一家亲’杭黄高铁旅游的盛宴,更是第十八届中国·17 ℃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的闭幕。作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会展节庆品牌之一,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已经跨越了三十个年头。”相关市领导面对媒体镜头和采访,耐心推介建德旅游,还配合现场VCR同步播报讲演,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市旅游节开幕至今20余项活动的精彩瞬间。

当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旅游报、光明日报网、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中青在线等国内主流媒体记者悉数到场,旅游各界人士也齐聚一堂。据悉,当天活动是“浙皖一家亲”杭黄高铁系列推广活动的首场,接下来“浙皖一家亲”杭黄高铁万人高铁互游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央媒体采风活动将陆续举行。“高铁旅游新时代,建德旅游又‘黄金’。”建德的“老旅游”们当晚一遍遍感慨着。(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