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高铁万人高铁互游活动启动 共话“浙皖一家亲”
2019-01-13 19:30

杭黄高铁的全线通车,将沿线旅游资源串联成一条穿越名山、名湖、名江、名城的黄金旅游线。1月12日上午,“浙皖一家亲”杭黄高铁万人高铁互游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我市领导童定干、吕平、何亦星、吴岳炎、郑志华、程旭出席启动仪式。

自古以来,一条新安江情牵浙皖两省,是浙江和安徽人民共同的母亲河。2018年12月25日,连接浙皖两省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通车试运行,从温婉的西湖到秀美的黄山,杭黄高铁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等景区,串联起名山、名湖、名江、名城,沿线5A级风景区7个、4A级风景区50多个。启动仪式上,来自浙皖两省的两位主播分别介绍了家乡的美景,欢迎两地游客乘坐高铁游览杭黄美景。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向浙皖两省的游客发出邀请:浙皖一家亲,杭黄一线牵;共饮一江水,建德一起游!近年来,我市依托优越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打响“宜居建德”品牌,加快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宜居宜业幸福城”。

童定干希望,建德市民能够做好17℃建德新安江和诗画浙江的代言人、宣传员、导游员,宣传好我市独具韵味的山水风光、得天独厚的宜居气候、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让来自安徽的朋友们喜欢建德、爱上浙江。

当天,来自黄山的首批千人游客团乘着杭黄高铁,开启了建德之旅,共赴草莓小镇、航空小镇、梅城古镇等地体验我市的特色旅游项目。来自黄山的汪女士之前没来过建德,杭黄高铁通车后,她已经来了两回,她说有了高铁很方便,随时可以跟着旅游团来感受建德的风光。

据悉,为了吸引广大安徽游客来我市游玩,我市还推出了针对安徽籍游客游建德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游客享受到杭黄高铁带来的全新旅游体验。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