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改革共识 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2019-01-13 19:35

1月11日,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建德市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传达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建德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省委、杭州市委对县(市、区)机构改革作了重要决策部署,市委对深化机构改革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基础上,坚决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既符合省委、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也充分考虑了建德的实际和特点,是一个符合实际、求真务实的好方案。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精心研究部署、扎实推进落实,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准确把握《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确定的“六个坚持”原则,严格按照省委和杭州市委确定的政策口径,谋划部署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市委对重要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确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更加完善,党的领导全覆盖,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方案实施过程中。要突出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要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促进,严格依照方案制定完善机构职能,依法管理机构和编制,并以方案实施为契机,推动“数字建德”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要突出基层管理体制的简约高效,坚持市乡统筹,理顺市级部门与乡镇(街道)的关系,加强乡镇(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管理执法服务资源力量,推动治理中心下移、人员下沉、保障下倾。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方案实施,确保不折不扣、按时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要做到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深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服从组织安排,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成效,彰显“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要做到部署更周密、组织更精心,高标准制定部门“三定”规定,从根本上解决部门间有关职责划分的分歧和争议,更要稳妥开展人员转隶工作,绝不能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同时要做好部门集中办公和挂牌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改革方案的执行,确保本部门机构改革工作保证质量、适度提前、高效完成。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决不允许迟滞拖延,决不允许搞变通,决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决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服从组织调配的情况,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