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19-01-13 19:37

扛起使命责任 展现担当作为

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童定干作工作报告 朱欢作会议小结

1月11日,中共建德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会议小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叶万生,市委常委尤荣福、俞伟、王江、柴国庆、周萍英、孟关良、张早林、何亦星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

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建德爬坡过坎、克难攻坚、主动作为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市委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聚焦聚力“六大行动”,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活动,以更大力度厚植优势、补齐短板,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打下了坚实基础、迈出了关键步伐。回顾2018年的工作,我们紧盯产业、紧抓转型,加快积聚发展动能;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有效激发发展活力;共治生态、共建花园,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严明导向、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全市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坚持担当作为,锻造了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铁军队伍。这些成绩是上级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加快建德新崛起步伐,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形势机遇的科学分析和判断上来,切实认清当前建德所处的方位和肩负的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期待新作为。把握新形势,扛起新使命,要求我们既要充分总结以往成就,又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在更大空间尝试“从零开始”,系统回答时代命题、完成历史使命、回应群众期盼。要全面发力,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全面提速,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全面展现,深入开展环境攻坚。以改革大突破、项目大推进、环境大改善,推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全会强调,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杭州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这一总目标,持续发力“六大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按照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要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素质、区域空间布局、资源要素供给、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产业提质,建设高质量的现代经济,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努力走出一条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聚力改革创新,建设高质量的动能体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修复传统动能,增添新兴动能;三是聚力乡村振兴,建设高质量的全域大花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建德全市域,聚焦主轴新安江—富春江,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大花园建设力度,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四是聚力文化兴盛,建设高质量的精神家园,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推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的有效结合,用文化点亮群众生活、提升城市韵味;五是聚力民生关切,建设高质量的美好生活,坚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谋深民生大事、聚焦关键小事,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全会强调,建德发展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市上下要牢记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狠抓思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抓基础,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高标准落实党支部标准30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强抓队伍,铸强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坚持好干部标准,形成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要严抓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查监督“四个全覆盖”。

全会号召,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勇前行,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建德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欢在会议小结中指出,要提高认识,领会实质,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学习、消化、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吃透精神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要精心谋划,抓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以数字经济为引领,高质量壮大实体经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高起点激发内生动力,以宜居宜业幸福城为目标,高品质优化城乡环境、以提升全民获得感为宗旨,高水平提升公共服务。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真抓实干,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四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部分农业龙头企业、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