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14 23:18

1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和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卫计局、人力社保局党组织负责人通过口头述职,其他部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通过书面述职,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

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应敏扬到会指导。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吕平、叶万生、尤荣福、俞伟、柴国庆、周萍英、孟关良、张早林、何亦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

现场述职中,每位发言人认真陈述,总结成绩举措、展示创新亮点、查摆分析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

应敏扬为我市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呈现的诸多特色亮点和工作实效点赞,同时指出了我市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新经济新业态领域党建工作覆盖、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申报等方面的短板不足。希望我市下一步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童定干指出,2018年,省委、杭州市委给予建德大量的关注和支持,我市成功召开首届建德人大会,成功承办杭州市机关党建现场会,全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科研平台培育、乡村振兴特派员助力村级“消薄”增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工作亮点纷呈,经信、住建、城管、卫计、税务等系统党建走在杭州和全省前列,可谓大事多、喜事多。

童定干总结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聚焦政治建设统领,落实党建责任更加有力;聚焦强基固本,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效;聚焦人才强市,招才引才用才更加有方;聚焦加快新崛起,党建助推重大任务落实更加有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清问题短板,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就我市新一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扛起政治建设新使命,筑牢 “两个坚决维护”,“一把手”带头,严抓细管,把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规矩、政治生态建设落实到抓党建聚人才的各个角落,在实干中担当作为;要构建组织体系新格局,在机构改革、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新经济新业态领域党建等工作中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响党建特色品牌,强化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并着力在田园综合体、小微企业园、小镇街区和美丽城镇党建上寻求新突破;要呈现建德铁军新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走亲连心三服务”“组团包干”等活动和美丽城镇建设、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改革攻坚等重难点任务中锻造建德铁军;要构筑人才工作新高地,以“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指引,结合建德实际,发挥两大主平台和相关产业优势,加快集聚新时代创业创新人才;要严格落实正风肃纪新要求,高标准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要求,紧盯“四风”“三不”等问题,狠抓关键少数,转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全面推动清廉建德建设;要助推加快新崛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拥江发展、“三服务”活动、美丽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重大任务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重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我市各项事业抓紧抓实抓好,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