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9-01-18 00:01

市人力社保局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吃透精神。利用新安夜学、固定主题党日等时机,再传达、再学习全会精神及各级会议精神,确保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翻篇归零、重整行装,为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人力社保力量。

二是坚持融入中心,努力扛起责任。认真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加强就业信息对接,完善“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力”工作机制,助推黔东南脱贫攻坚,促进两地共同协调发展;加大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重点推进建德市新一轮“282人才培养工程”选拔培养。

三是坚持服务基层,努力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加强各业务平台的对接,配合做好一体化经办平台的改造;加强业务培训,推动服务再升级,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强与乡镇(街道)的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人员、经费和硬件设施配备,做到事项放得下、接得住,让办事群众更有获得感。

四是坚持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铁军。以“四提一争”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人力社保工作特点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努力锻造“讲政治、顾大局、强执行、善担当、能服务”人社铁军。

(通讯员 胡庆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一是抓好学习高站位。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与工作站位,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确保机关事务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二是抓好调研谋创新。“走出去,请进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标准;加强社会化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推进会议服务、水电维修等后勤服务项目的社会化进程;探索智慧后勤、科学后勤,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三是抓好落实强推进。继续秉承“用心、热心、细心、尽心、舒心”五心后勤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响应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自觉承担起服务主责,打造服务精品;强化“马上落实”意识,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为机关部门高效运转和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通讯员 张玮)

市统计局

一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执法力度,加强“双随机”抽查,将抽查比例提高到全年统计稽查总量的35%;优化统计业务流程,完善统一的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强化名录库建设,抓齐抓全基本单位。

二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监测更及时,主动了解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对统计服务的需求,提早谋划,精准服务;内容更全面,做好相关监测和民意调查;形式更多样,完善数据查询系统,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信息媒介加强统计数据解读诠释。

三是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保质保量完成上门普查工作,加强检查指导、及早审核;开发利用普查数据,客观反映我市自三经普以来经济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做好GDP核实方法的改革。

四是打造高素质统计队伍。深化“争当五大员、服务新崛起”主题活动,健全多类型、多层次统计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立约束和激励并重的干部管理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成长成才创造环境。

(通讯员 占晓红)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