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贞:志愿者中的一盏明灯
2019-01-18 00:02

爱心就是一盏灯,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健康志愿者协会会长徐贞用一颗滚烫的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点亮了一盏心灯,让众多爱的星光融汇在一起,为弱势群体和困境中的人照亮前行的路。

“想趁着自己有能力、有时间,为社会多做点好事。”5年前,带着自豪与期盼,徐贞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身着红马甲到处做公益,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全国山地自行车越野比赛、国家登山健步道联赛、抗洪救灾、残疾人运动会、浙西地区万人登乌龙山、夏日冬泳、千岛湖国际毅行大会、杭州嘉年华等志愿服务中都有她的身影。

2016年12月,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由于位置偏僻需要引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找到了徐贞,希望她成立一支健康志愿者队伍,服务就诊人员。徐贞觉得这是好事,便一口答应了下来。然而拉队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一名普通志愿者到组织者、领导者并不轻松。她从身边熟识的志愿者中找到了10个人,形成了最初的志愿者队伍。

“刚开始自己也不懂,只能每天到医院学习,学会了再手把手教给其他志愿者。”徐贞说,由于对医疗系统不了解,就不能够给患者提供正确的引导和精准的服务,团队刚刚筹建的那些日子,她每天不到七点钟就来到医院,熟悉医院的操作流程,遇到疑问,就拉住医生、护士仔细询问,有时在医院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花了足足一个月时间,她终于将医院的工作流程摸出了门道,再教给其他志愿者,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她经常组织大家培训,请专业的人讲解,同时也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如今的健康志愿者协会组织完善、服务专业,是一个拥有204人的大团体,拥有11支分队、28名队长,他们分布在市一医院、妇幼保健院、梅城二院等地。兼任美德驿站站长的徐贞,总能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秘书长、副秘书长、队长各司其职,老带新、上岗培训及时进行,每个月开例会,三个月统一过一次生日,既有组织化形式,又有人性化管理,会员参加活动也非常积极。

徐贞说,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虽然辛苦,但是收获了无数感动。作为协会领头人,有责任引领协会向管理更加科学、服务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让志愿者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