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普惠金融科技创新论坛
2019-01-20 21:45

1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普惠金融科技创新论坛,我市相关职能部门、金融界及浙江地区金融科技公司代表齐聚一堂,为进一步引导我市各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领导孟关良、童文扬、程旭出席论坛。

2018年,我市金融行业在监管部门的有效引领下,整个行业运营稳健,企业结构、资金结构、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建德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论坛上,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成立十年来的普惠金融科技创新成果,阿里巴巴共创伙伴、杭州鑫蜂维董事长CEO史楠作了题为《互联网组织变革》的分享交流,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义中以《小贷公司不是放高利贷的机构》为题分享了小贷公司的前世今生。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李家镇签订了“联乡结村”协议,并宣布将在全市村级范围内投放500万元低利率贷款,支持美丽建德新农村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科技与金融及实体经济的融合日益紧密,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为整个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他强调,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红娘”,发挥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融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建立信息平台,定期组织银企座谈,做好银企沟通。各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和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不断拓展新业务,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