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戚哮虎等参加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审议活动
2019-01-21 23:24

1月21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和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来到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建德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建德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发言,并重点就落实拥江发展、加大民宿经济扶持、人才政策、通航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柴国庆、吕建月以及列席会议人员参加了审议讨论活动。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戚哮虎指出,徐立毅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分析形势精准,方向明确,举措扎实,报告通篇务实,认识谋划深刻,重点举措求新。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取得了在高平台上的新发展,报告体现了杭州特色,也展现了杭州风采。同样,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令人欢欣鼓舞,值得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提质增效发展良好、狠抓环境积累后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精彩呈现、群众美誉度不断提升。

戚哮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建德要抓动能转换一刻不松,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也要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标准打造好重大平台,发挥建德所长,做好特色产业发展;抓改革开放一以贯之,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继续做好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建德样板,扩大开放,打通和金华、义乌、衢州等地的联系,全面开花,持续打响“建功立德”品牌;抓乡村振兴一鼓作气,把梅城的美丽城镇建设好,带动引领其他美丽城镇发展;抓生态保护一心一意,既要抓整治性保护、联动性保护,也要抓结果的整治,做好源头控制;抓民生保障一往情深,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关注弱势群体;抓队伍建设一马当先,从严治党,严格要求,只有始终保持高昂斗志,营造良好的战斗氛围,才能有强大的动力来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胡伟指出,建德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振奋,在生态方面对杭州作出了很大贡献。作为杭州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德要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只有筑好巢,才能引来凤。生态环境是建德最宝贵的资源,建德要梳理出自身的特色、优势、要素禀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力,积蓄发展后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审议讨论会,并在发言中介绍了建德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贯彻落实杭州市“两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市长朱欢也在讨论中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抓好新一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