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措并举  护航春运
2019-01-21 23:26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第一天。杭千高速管理处和高速交警,以及我市交警、运管等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21日一早,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和高速交警联合在新安江入口设立了春运检查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提供线路咨询、地图、热水等服务。高速交警也在此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利良介绍,春运期间,大队将重点打击客车超速、超员、硬路肩违停、客货混载、实线变更车道、货车低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在春节期间开展酒驾、毒驾重点违法专项行动。

虽然杭黄高铁的开通缓解了高速公路长途客流压力,但中短途出行的车流只增不减。高速交警预测江西方向乾潭至建德服务区、千岛湖收费站、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仍为易堵路段,司机朋友要做好绕行准备。为方便广大驾驶员处置交通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寿昌、新安江、杨村桥收费站外广场设置了事故快速处理点。如遇轻微财损事故,请就近下高速快速处理。

21日,设立于原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启用,交警大队与市运管处将24小时在此执勤。春运期间,市交警大队将以国省道及集镇为重点,严查客车超员、超速、农村面包车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运首日,全市共投入警力200余人次,出动警车20余辆次,现场共查处交通违法450余起,农村劝导站共纠正违法100余起。

市运管处预计,今年春运客运量90.8万人次,同比下降14%。春运期间,该处将加大检查力度,提醒广大客运驾驶员出车前检查车辆状况,携带好证件;严禁酒后驾车、超员超载、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延续时间长等特点,除班车加班加密、正班车回站场循环加班、加强机动力的运用等,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将采取延长候车室开放时间、实行网上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和流动售票等措施。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益青 邵菁媛)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