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蒋益民:乡村振兴“领头雁” 履职为民办实事
2019-01-28 22:05

走进如今的桂花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朴实而真切;整齐明亮的房屋,精致有特色的庭院;村道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日新月异的变化昭示着无限希望、蕴含着无穷能量。

桂花村这些年的变化,除了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桂花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代表蒋益民的付出。在人大代表和村党总支书记的双重身份中,蒋益民立足本职、贴近群众,认真探索农村工作的新路子,为桂花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如何将美丽环境转换为美丽经济、让村民富起来,是蒋益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桂花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打造瓦岗山、禁山头民宿区块,实施村主干道及民宿区块线路上改下、水塘引水工程、老年活动中心广场整修等项目。去年,该村成功创建3A级景区,并与杭州运通公司联合成立了桂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证照齐全的民宿21户,农家乐2家,床位200个,2019年计划完成1万人次的接待。此外,去年该村举办了第三届桂花节,吸引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桂花村的知名度。

“我有一幢空房子目前出租给恒大集团,2019年打算响应蒋书记的号召,把它装修一下做民宿。”说这话的是60多岁的村民老余,他笑着给蒋益民点赞,连称这是一位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好代表。

“自己的事情自己定,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干得好”,这是在推进恒大项目征迁任务中,蒋益民常说的话。2018年,他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完成了677亩土地征用和200余穴坟墓迁移,打了一场漂亮的征迁攻坚战,还获得了“泥腿子铁军”的称号。

在履职中,蒋益民尽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他提出的《关于加强清洁乡村长效管理,适度提高保洁工作经济保障的建议》被评为2017年优秀建议。2018年“两会”期间,他提出的《关于整合资源优化平台,打造建德南部旅游集散地的建议》,得到市全域旅游办的高度重视。

蒋益民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为强村富民不懈奋斗、真抓实干,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在人大代表的履职历程中,他坚持“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原则,真情反映民意,用实际行动展示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