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回家路 阅读最幸福
2019-01-28 22:14

“回家过年喽!”带着特产、杂志、春联和热情洋溢的祝福。1月28日,500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免费返乡大巴,踏上了回家路。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副市长陈文岳,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等为回乡游子赠送书籍,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为方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今年我市再次启动以“温暖回家路 阅读最幸福”为主题的平安返乡和赠书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邮政局和卫健局协办,准备了11辆免费大巴,目的是免除在我市工作的贵州、湖北、河南、安徽等地外来务工人员春运返乡购票、出行的后顾之忧。我们同时还准备了建德特产和当季期刊杂志,人手一份,让他们旅途更丰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建德通高铁了,回乡更方便了,但还是比不上今天这个可以送达家门口的免费大巴啊!”贵州人周女士告诉记者,她说当天同行的还有不少来自我市对口帮扶地的贵州老乡。“建德人很热情,建德老板也很给力,我们厂里就数湖北、安徽老乡多。”已在建德工作16年的黄师傅告诉记者,他过完元宵节就回来上班。

梅城五星车业公司员工龙全会当天作为代表上台发言。“感谢、高兴,新年好好干……”她在台上大声抒发着感激。台下,贵州工友们使劲鼓掌应和。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读高一的杨赏随父母从河南老家来建德多年,从幼儿园起就在建德求学的他已然把这里当作了第二故乡。他说,感谢建德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照,这种同城待遇让他感动,他非常珍惜和感恩。

“我们一早就来设摊了,卫健局工作人员挨个派发救护应急包和医疗宣传手册,咱建德的‘家庭医生’,你值得拥有!”市政协医卫组组长范红杰打趣着说。当天现场和他一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大家微笑着忙个不停。

上午9时许,载着四省游子的11辆大巴车缓缓驶出客运中心,开往家的方向。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