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1月29日揭牌
2019-01-30 00:04

1月29日上午,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杭州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兼钱江海关关长张翼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共同为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揭牌。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主任郝跃、淳安县副县长丁熠锋和副市长夏喜生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当日揭牌运行的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新组建的钱江海关下设的六个正处级办事处之一,管辖建德、淳安两地的海关业务。办事处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科、监管科、企业管理和稽查科等4个科室,核定行政编制20名,主要职责包括按授权依法承担对辖区的海关进出境货物和运输工具监管与检验检疫、关税征收、查缉走私、统计分析,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及其他相关工作。

钱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是在机构改革大背景下,整合优化原海关和检验检疫职能,打造全新的海关监督管理体制目标,结合杭州西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特点和需求情况而批准设立的。办事处辖区内现有各类进出口备案企业1000余家,涉及机电、轻纺、农产品、化工品等17大类、100余种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年进出口总额约12亿美元。

我市领导也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市外贸的发展历程,畅谈我市及周边外贸企业将驶入通关快车道,外贸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并表示我市将全力支持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各项工作,也坚信办事处能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助推十里埠港口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的成立,结束了我市乃至杭州西部地区有检无关的历史,实现了“一口对外、一次办理”,辖区外贸企业能够享受在“家门口”报关的便利,为辖区招引重大项目、做大进出口贸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让广大企业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