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决定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2月14日召开
2019-01-30 00:07

1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14日至2月17日在新安江召开。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党组成员王百金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俞伟通报2018年政府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建议案、提案办理落实情况通报,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俞伟说,2018年,市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抢抓全省“四大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等重大机遇,聚焦“六大行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年预计GDP增长7.6%,其中农业增加值增长2.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自营出口增长25.9%,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9%。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9026元和26302元,增长8.8%和9.6%。

据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我市共计收到委员提案284件,立案211件,并案后实际交办185件,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此外,“两会”期间收到的口头意见建议、闭会期间收到的社情民意,均进行交办落实或信函回复。

吴铁民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在改革纵深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及环境保护的新形势下,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成绩的总结客观全面,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2019年,希望我市在经济建设方面,要进一步突出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发挥工业平台的作用,加快乡镇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抓好项目有效落实,深化“三服务”;在城市品位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在城乡发展方面,要进一步突出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主席台就座人员、邀请人员、列席人员、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未尽事宜的决议。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