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9-01-30 00:14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按照本领高强的要求,提高履职本领,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新崛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清廉建德建设。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强化日常督促检查,推进各级党组织在清廉建德建设中扛起主责、当好主角。发挥主力军作用,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清廉建德各项工作。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运行应用,推动责任落实过程化管理、动态化监督。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从严查纠“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三不”问题整治,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三是突出监督首责,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趟出一条精准有效开展日常监督的路子。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统筹整合监督力量,加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之间的统筹协同。

四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严惩腐败,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总结,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