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8年度大党建综合考核会议
2019-01-30 21:47

1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大党建综合考核会议,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慧娟,童定干、朱欢、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以及现任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市级国有公司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委考核组组长张慧娟就考核工作主要任务、方法程序及相关要求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市委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廉。市长朱欢代表市政府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廉。市人大班子、市政协班子及其他市管干部以书面形式述职述廉。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

刘国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德大党建工作。他指出,建德市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抓好新一年党建工作,刘国洪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提高认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首要政治责任;要从服务保障杭州市委中心大局上提高认识,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作用;要从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提高认识,对标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表服务保障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党建领域的新情况、新特点,用好“大党建”综合考核这个指挥棒,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刘国洪强调,要担当作为,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方法路径,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努力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从严从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内部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层层细化实化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要突出简约高效管用的考核导向,做到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在实践中提升党建工作绩效。

刘国洪强调,要党建引领,全力推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班子、带队伍,守阵地、塑形象,严纪律、优作风,进一步推动党建强、发展强,特别是要围绕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这条主线,把“六大行动”推进力度和实施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党建工作质量高不高的根本标准,全力服务保障“六大行动”落细落实,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建德力量。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